20120416

电脑展之拼工日!


你好吗?
我不好。我真的很不好。

在电脑展工作了三天,我简直快累垮了。
好累。

老实说,我从来都没有去过电脑展。
要不是因为工作做得关系,我也不会去。

虽然,我做过的工作不多。
但是,这一份绝对是有史以来我做过最累,最拼命,最辛苦的一份工。

会那么拼命是因为有佣金。
从没试过赚了左边的人的钱,然后转头说了几句,又赚了右边的人的钱。
有够拼的。见人就推销。有够hard sell的。

而且,工作10多个钟,都没有休息过。
3天电脑展,真的完全坐下也没有。
不是我不要休息,
而是你的业绩,那些压力,看了同事们的努力,
你根本不会要休息。

对了,我还没说我买的是什么产品。
我卖MP3和蓝牙耳机。
你一定会问,现在还有人买MP3吗?
我也一样有这样的想法。
结果,我们都卖到缺货了。

那些产品真的很一般。
就像我老板说的,你卖到,是你的本事。
因为顾客是被你的口才影响到,所以才买。
简单来讲,我们这一份工,其实是在帮顾客洗脑。
用自己的口才说服顾客。

我从来不知道原来我那么会掰。
直道我做了这份工我才知道。
原来,我也可以那么有自信。
废活可以那么多。

这都是因为被钱逼出来的。

赚到佣金的那种满足感,担心达不到业绩的那种紧张,害怕被老板责骂的感觉
真的TMD是第一次。

这次的老板超凶的!超可怕的!做不好,就等挨骂。
每天开工前都回开会,工作结束后就会说出我们的问题。
晕。

同事们都很友善。
老板和一半的同事都是来自槟城,福建人,都是一养狗!!!一样搞笑!!!
虽然才认识几天,但是感觉认识了好久哦。

这几天真的非常感激朋友放工时载我回来
要不然,我真的快死掉了。

虽然赚到的佣金没有预期多,
但是我说到真的很多,
也知道我其实可以挨苦,
也知道我的三寸不烂之舌其实很有用。

如果他们再找回我做工,我,不会做。
这种苦,试过一次就好了。
没必要再试第二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