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走了。

生离死别是自然定律。
大家都知道,但是有几个能接受得到。

五代同堂,活了80个年头,是笑丧。
不准哭?谁能办得到。

强忍眼泪,不容易。

知道阿嫲终于从医院回来了。
真的很开心。
感觉松了一口气。

可是,阿嫲不是痊愈了而回家。 而是剩下最后一口气而回家。

我永远都记得那一刻。
那一个情形永远烙印在我心中。

去到外婆家,救护车就在外面。
阿嫲就躺在床上。
没有反应了。

原来,阿嫲已经走了。
为什么阿嫲不能等一等?

其实,一点都不突然。
大家都心知肚明了。
只是,大家依然还抱着一丝希望。

我不舍得。
阿嫲可不可以不要走?
祈祷,真的有用吗?

大家的表情都一样。
只有小孩,不知道发生什么事。

阿嫲躺在棺材里的,样子很慈祥。
应该朝着天国之路走去了吧。

看着阿嫲每次都忍不住眼泪。
忍不住,但是还是想看。
因为我知道,再不看,以后就真的没机会了。

丧礼结束了。
算是风光大葬吧。
永远也看不见阿嫲了……

我不习惯。
重返外婆家,安静了许多。
那张沙发也不再有那熟悉的身影了。

XXXXX

我必须暂时把部落格关起来。
因为我必须隐瞒表妹外婆的死讯。

外婆走了好几天,但是表妹却还不知道。

我真的很不明白。
不告诉她是为了她好?
什么说了会影响她考试。

但是你们有没有想过她知道后会是怎样?
最后一个才知道自己的外婆走了,那是多么的残忍。

我真的很想跟她说。
但是我不能。

真的很对不起,没能告诉你。

隐瞒,不容易。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