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6

血。

你第一次做某些新鲜事物时,你还能记得是什么时候吗?
When was the last time when you do something for the first time?

老实说,我不怎么记得了。
但是,今天我做了一间我第一次做的东西。

朋友约我去汶莱的INTI大学捐血。

我……去了。

我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一口答应了朋友。
虽然答应了,但是我心里知道我是不符合捐血的。
因为我不够重。而且,最近心跳也很快。

回想起那是国名民服务我不能捐血,感到有点遗憾的。
但是,没关系,这次总算有机会了!

在捐血之前必须要给那里的工作人员验血。
验血之前,必须量体重。
我心想,肯定不够重。因为捐血者最少要有45KG。

哪知,体重秤既然有那么一点的差错。
因为那差错我也从不够秤变成刚刚好45KG。

体重符合后,血也通过后,心跳正常后,
我也就这样去捐血了。

老实说,我对打针真的没有恐惧感。
还相当喜欢那种刺激感。

但是,第一针的时候,以为没什么痛。
TMD. 真的是很痛。

准备插入第二支比较粗的针的时候,
我以为会很痛,因为那支是输血针,比较厚。
那里知道针插进出了,我也没感觉。
不错。

就这样,我就傻傻地去捐血了。





血大概输了少过30分钟的时间,就输完了。
在这之前,我以为我会头晕之类的东西。
但是,我却比想象中还要健康。


我人生中的第一包 335ml 的 O 型血。
新鲜,温温的血。


针拔出来的那一刹那,真的有点痛。
到现在还是有点痛。
也黑青了。

我却有一种莫名的满足感。
可能是觉得做了善事,我的血帮到需要帮助的人。



我可以说我对社会有贡献吗?XD
痛,但是值得。


我已经踏出我的第一步了!
你呢?

有了第一次,第二,第三次,也不会恐惧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