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8

你学习好了吗?

几乎一年没更新了。
是否跟着年纪的增长,生活的忙碌,渐渐会改变以前的兴趣与热诚。
比起以前,我现在变的懒惰多点,积极少点,热诚慢热点,态度散漫点。
我从未发现这些问题所在。
我只觉得我什么都不想做,不想理。
只想365天都躺着看电视,然后睡觉。

直到最近,一位才大我没几年的老师把我点醒了。
他说学习态度很重要。的确很重要。
学习必须有那价值所在,而不是因为为了学习而学习。
而是学习促进你的成长,你的知识,你的内涵。

我回想起我在大学是怎么学习。
我的确是为了一张degree文凭而学习,
为考试而学习,
为pass学习,
然而,考完试后,我就忘了我学过什么。
然后我现在想,如果继续这样,我这三年在大学的生活岂不是徒劳吗?

我总是3分钟热度。
文篇太长,我懒得读;
句子太深奥,我懒的理解;
资料对我没用处,我懒的理;

这就是我以前的态度。
我尝试换个角度去学习。
还在尝试中。

我尝试以“我自己要知道所以去理解”的态度去学习。
确实,我读的比较多,理解容易得更多。

然后发现,以前我从未用心学习。

我已经22岁了(确实很可怕的数字),我不想继续颓废下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