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4

外公。

有时候我真的无法理解命运这东西。

如果你有我的面书,应该都知道我外公去世了
外公在我爸爸去世后的四个月也跟着走了
真的是准准四个月。

大家都问我,你还好吗?
我会好吗?

我祈求,我祷告,我希望
这一天不会到来,外公不会那么快离去,但是很多事后,很多事情都是事与愿违。
我不想那么快又承受这种离别的苦,但是别无选择。
“我不想”是多么自私的词。

我无法理解,我埋怨,
为什么要一次又一次的把我的至亲都带走。
怎么对我要那么残忍?
20岁我失去爸爸;21岁我失去外公。
我不能说什么,因为人迟早都会要走,只是时间问题。
不管你愿不愿意,还是得接受。
只是,我真的累了。
我厌倦每天哭着睡着的感觉,我讨厌睡醒突然感到莫名无助的感觉。

失去爸爸时,我庆幸着我外公还很健康。
可是我真的不能接受,说走就走了。
我都还来不及道别,来不及拥抱,来不及说我想说的。

外公走了,爸爸走了,
这间屋子显得更安静了。
如果一个人不找点事做,那种空虚感总是会突然来袭。
真的不好受,难受的想死。

怎么办?
还要花多少时间去适应少了一个人的生活?
又要花多少时间恢复?
只怕,我已经习惯了。

以后,
不会再有人早上morning call我起床吃粥
不会再有人吃橙都要留两片给我
不会再有人拿鸡腿给我吃
不会再有人和我说哪个福建戏里的坏人多坏
不会再有人和我说那个马华领袖没有用
不会有人在和我说美国是个很奸臭的国家
不会再有人问我阿狗阿猫喂了没有 然后更我说哪只花猫最坏蛋
不会再有人问我要不要吃甘蔗
不会再有人叫我帮他修理他的电话

这一切的一切都变了,变得太快了,太可怕了。

我应该乐观点,积极面对,
我可能不会那么难受了。
外公在另一边,活得更精彩,可以和外婆,大舅,还有我爸爸一起。

有件事我觉得很巧合,外公外婆竟是同天去世。
虽然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是他们却同月同日死。
太巧合了。

谢谢你,给我的爱。
谢谢你,那么疼我。
谢谢你,陪我成长。

公啊,我好想你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