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3

有限期是多久

现在还有多少人真的还会blog呢?除了那些靠写blog赚钱的人。
我的意思是,现在还有谁会用blog记录心情,记录人生,记录一切?
今天突然想写blog。先写下心情。

自从我爸死后,我特别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机会。
再加上大姐差点在新年时就死了。
让我知道更加珍惜,我会害怕,真的害怕再失去。

我宁愿和家人呆在家里。
哪怕只是在家里各自做各自东西。
就只想呆在一个空间,我看到你,你看到我,我知道你在做什么。

我妈妈开始踏入高龄了。虽然可能很早就已经是高龄。
可是就在这几年我真的觉得我妈妈老了。
我妈就快60岁了。可能你会说年龄只是一个数字,心境最重要。
可是你必须知道人的寿命有限,而我们却不知道那“有限期”是多久,还有多久?

我会害怕。
我今年23岁。如果像大人所说的,如果我好命,我早就当妈了。
我害怕什么?我就纯粹害怕。
我害怕我妈等不到我结婚,等不到我生孩子。
我怕我看不到她抱孙。

若哪天我真的结婚生子了。
比如说30左右结婚,生了孩子,那时候我妈大概是就要70岁了。
70岁?我不知道那时我妈还抱得动我的孩子吗。

我还想花多点时间和妈妈在一起。
和她一起看戏,喝茶聊天,嫌她煮的菜不好吃,教她新的科技然后我发脾气,给她唠叨我不折被子……

现在我还没准备要离开她。

朋友埋怨我总呆在家,我只是想好好和家人呆在一起。
他们不会明白,不会理解,只会觉得我总是找借口。
但是我相信,朋友该留下总会留下,该离去的总会离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