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4

菜市场之旅。

没有上课,当然是呆在家里睡死吗!

但是,

要不是妈妈突然在菜市场买一双鞋给我,
而我又不可以穿,被逼拿去换,
我也不会起早八早跟妈妈到菜市场。

我也很久没有陪妈妈去菜市场了。
很久了。

我妈妈在菜市张很有知名度。
每个小贩都认识我妈。

妈妈停留的每个档口,小贩阿姨和叔叔很自然的都会看着我哦。

“哇!你的女儿阿?”

 其实这不是阿姨叔叔们第一次问这问题。 每次都会问的问题。
而且妈妈百答不厌。不懂为什么。

我佩服妈妈跟小贩们的沟通方式。
都是在“打情骂俏”

发现,新村的人都喜欢用出口来对话。
但是我妈妈没有。

我不喜欢跟妈妈去菜市场。
因为妈妈买完菜都不回家,反而会跟一群噢巴桑坐在一起哈拉。

他们聊的话题,我永远插不进。
所以只好坐在一旁观察或发呆。

噢巴桑们都会分享自己在菜市场买回来的战利品。

“哇!这个美哟!”
“多少钱?哇!值得买吗!”
“很美!”

不知道为什么,
我觉得很写意。
他们的对话很真实。

虽然很闷,但是感觉也不错。
可是,这些感觉,久久一次就好。-/-

你多久没陪你妈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